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張芸京拍MV火燒「黑裙子」! 象徵揮別秘密的青春歲月!



張芸京拍MV火燒「黑裙子」! 象徵揮別秘密的青春歲月!

張芸京新專輯5/8即將發行,首波主打歌「黑裙子」在偶像劇中首度曝光也讓人對芸京的歌聲更為之驚豔。濃烈、深切的情感及高音飆唱也讓張芸京直呼挑戰十足。「黑裙子」這首歌的意義代表,每個女生心中都有一條「黑裙子」。「黑裙子」代表一段回憶、一段無法磨滅的青春,可能無法告訴別人,但是每個人都可從芸京的歌中找到自己。張芸京表示:「燒掉黑裙子的儀式代表揮別不愉快的過去。每個人都不應該被這個世界框住,為了愛,就是要堅持!」

為了呈現歌曲的意識形態,MV導演陳正道特地找來168件黑色學生裙掛在大樓頂樓,拍攝火燒畫面時,高樓風勢強勁,讓畫面特別淒美、意境十足。敬業的芸京為了讓導演搶時間捕捉焚燒的火焰及黑裙子飛揚的畫面,在拍攝完成後,才告訴大家剛剛裙子燒盡後的火花碎屑飛濺到她左手臂,工作人員擔心地前往查看,芸京卻覺得沒什麼大不了:「OK啦,玩樂團的不會在乎這種小事啦!只有幾條燙痕還好啦!如果起水泡就代表我的新專輯要發囉!哈!畫面好看就好囉!我剛拍攝時,自己也好喜歡這個場景!」

拍攝時導演快轉音樂讓張芸京對嘴演出,芸京卻一直笑場,讓導演非常困惑:「不是一個禮拜前就拿了快轉的版本給芸京回家練習了嗎」?張芸京才表示:「這是我第一次拍自己的MV,也是第一次為了拍MV練高轉速的唱法,想到在家裡練唱時,就覺得自己很像一隻奇怪的雞在半夜唱歌啦!」拍攝空檔,張芸京也透露自己學生時代有不少穿裙子的趣事:「很多女同學都刻意把裙子改短,只有我的裙子長到過膝,被大家笑是『老古版』!而且同學還說我走路外八、穿裙子很難看!另外還曾經因為太愛穿褲裝被教官誤認成男生,直接被抓去剪男生頭!還好有其他『認識』我的教官來解圍!哈哈!」

終於要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,對自己的專輯很有信心卻又怕自己準備不夠完美的張芸京,壓力大到臉上直冒痘,而且生理期已經快兩個月沒來了。公司為了讓芸京專心做好發片戰鬥準備,也特地放了芸京兩天假期,好好調養心理跟生理狀態。芸京透露:「我本來想說先看皮膚科,解決冒痘的問題,順便跟醫生說生理期延遲。誰知道醫生一看到我就問『妳懷孕了嗎?』我只好回他-『最近沒這方面的困擾啦!』結果醫生開了藥給我調理,還說吃了會『脹奶』!哈!之後我又去看了人生第一次的婦產科,醫生說是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!要我心情放輕鬆就沒事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